跳至主要內容
首頁 ENGLISH简体版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按鈕首頁 按鈕前言 按鈕服務承諾 按鈕理想、使命、信念 按鈕康樂事務 按鈕文化事務 按鈕行政事務 按鈕附錄

音樂事務處

音樂事務處致力提高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對音樂的認識和欣賞能力,年內,繼續舉辦「器樂訓練計劃」,分別為4 808名學員和19隊青年樂團、樂隊及合唱團共1 462‍名團員舉行器樂和樂團訓練,並開辦261項短期音樂課程,參加者共2 698人,另外又舉辦了402項音樂相關活動,包括音樂營、多項青年音樂活動,以及為學生和市民而設的各類音樂教育活動,合共吸引了約167 577人參加。

香港青年音樂營(日營)有多項音樂和康樂活動,迷你音樂會是其中之一。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二零一五年十月前往俄羅斯,參加在葉卡捷琳堡舉行的「國際歐亞音樂節」,作為音樂事務處的其中一項文化交流活動。該樂團在葉卡捷琳堡斯維爾德洛夫斯克愛樂音樂廳和阿拉帕耶夫斯克音樂廳合共演出三場,其中兩場與烏拉爾青年交響樂團聯合演出。香港青年管樂團於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前往台灣,參加第24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音樂事務處又為訪港的台灣、新加坡和美國青年音樂團體安排交流活動。

二零一五年十月,78位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團員遠赴俄羅斯參加「國際歐亞音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