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頁 ENGLISH简体版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按鈕首頁 按鈕前言 按鈕服務承諾 按鈕理想、使命、信念 按鈕康樂事務 按鈕文化事務 按鈕行政事務 按鈕附錄

室內體育館

香港體育館設有12 500個座位,伊利沙伯體育館設有3 500個座位,是本港兩間主要的多用途室內體育館。這兩間體育館的舞台設計和座位編排靈活多變,適合舉辦不同的活動,包括主要國際體育賽事、流行及古典音樂會、精彩娛樂節目,以及大型慶典和儀式。

香港體育館

年內,多位著名流行曲歌手在香港體育館表演,當中包括本地藝人吳國敬、許志安、側田、梁漢文、呂方、陳慧琳、林子祥、陳慧嫻、肥媽(Maria Cordero),以及林憶蓮;本地組合太極、Twins和溫拿;合辦演唱會的藝人蘇永康、黃家強、梁漢文與任賢齊,以及容祖兒與李克勤;訪港藝人梁靜茹、林俊傑、蕭敬騰、周筆暢、蔡依林、張惠妹和黃麗玲(A Lin);以及訪港組合蘇打綠。其他精彩節目包括:「顧嘉煇榮休盛典演唱會」、「《最愛潘源良是誰》作品展演唱會」、「香港夏日流行音樂節2015—創意綻放」、「星光熠熠耀保良2015」、「中國好聲音‧香港演唱會2015」、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古典音樂會、知名鋼琴家郎朗古典音樂會、「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週年文藝晚會」、「國慶青年音樂會」、「慶祝佛誕節吉祥大會」和「消災祈福大悲懺法會暨三皈五戒典禮」。香港體育館年內亦舉行第五屆全港運動會開幕典禮,以及多場國際體育賽事,包括「FIVB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2015」、「二零一五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世界羽聯世界超級賽系列),以及「世界香港夜光龍醒獅錦標賽2016」。

香港體育館全年共舉行了41項活動,吸引觀眾達1 172 800人次。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與港同賀廿五載」於二零一五年八月舉行。
二零一五年七月,FIVB世界女排大獎賽在本港舉行。

伊利沙伯體育館

年內,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大型體育賽事包括:「2015年香港籃球銀牌賽」、「第8屆香港體育舞蹈節—WDSF世界體育舞蹈大獎賽香港2015」、「ADSF亞洲體育舞蹈專項錦標賽香港2015」、「2015年香港普及體操節」、「第五屆東亞成人及第四屆東亞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2015年香港籃球聯賽」、「2015全港健美錦標賽暨華南地區健美邀請賽及港穗交流表演」、「亞洲健力錦標賽2015」、「2015全港羽毛球錦標賽」、「2015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2015乒總盃」、「第五十二屆學校舞蹈節—體育舞蹈」,以及「全港長者花式體操節2016」。

六月至七月舉行的「2015年香港籃球聯賽」。

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文化節目有「2015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管樂團比賽」、「香港步操樂團公開賽2015」、「2015香港步操管樂節」、「2015夏日狂歡大派對」、「城中馬戲︰沒巧合馬戲團(英國)《白》」、「2016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以及「The Beach Boys with the HK Phil」。

參賽者於二零一六年三月舉行的「2016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中演唱。

此外,在伊利沙伯體育館還舉行了多個流行音樂會和娛樂節目,包括「『弦來最愛呂珊』x管弦樂演唱會2015」、「區瑞強不老傳奇演唱會2015」、「HOCC 2015 Reimagine HK」、「C AllLive 2015」、「香港經典演唱會」、「基會難德演唱會2015」、「今晚豹制李演唱會」、「毛記電視第一屆十大勁曲金曲分獎典禮」,以及卓韻芝、林盛斌、張達明及農夫的楝篤笑表演。

伊利沙伯體育館全年共舉辦了115項活動,吸引觀眾達329 6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