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页 ENGLISH繁體版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按鈕首页 按鈕前言 按鈕服务承诺 按鈕理想、使命、信念 按鈕康乐事务 按鈕文化事务 按鈕行政事务 按鈕附录

体育资助计划

本署负责管理「体育资助计划」,为体育总会和其他体育团体提供资助,以推展本港的体育活动。在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本署拨款2.7亿元,资助这些体育总会和体育团体举办了10 789项体育活动,参加者逾755 100人次。

在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共有72项国际赛事获得这项计划资助。主要赛事包括:「游泳世界杯2015—香港」、「第二十届亚洲城市跆拳道锦标赛」、「香港城市田径锦标赛2015」、「第四十一届香港国际保龄球公开赛」、「第三十七届香港赛艇锦标赛」、「2016年亚洲柔道公开赛」、「香港青少年壁球公开赛2015」、「2015香港ASTC三项铁人亚洲杯」、「2015香港青少年公开赛—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以及「香港公开青少年网球锦标赛2015」。

「香港室内赛艇锦标赛暨慈善长途接力赛」中,参赛者热情投入。
「亚洲保险凤凰盃WBSC香港国际女子棒球锦标赛2016」参赛健儿显英姿。

另外,各体育总会亦举办了共468项本地比赛。大型赛事计有:「2015年香港篮球联赛」、「香港五人足球赛」、「2015香港尾波花式滑水锦标赛」、「香港杯射箭比赛」、「全港室内单车锦标赛」、「分龄剑击锦标赛」、「2015香港校际赛艇锦标赛」、「2015全港公开乒乓球排名单打锦标赛」、「第三十五届全港公开排球锦标赛」,以及「2015乒总杯」等。

体育推广计划和体育训练计划均属体育资助计划的重要项目。在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举行的体育发展活动包括学校体育推广活动和各类训练计划,例如「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小型壁球计划」、「新一代乒乓球训练班」,以及「香港青少年(男女子)篮球训练计划」。

本署特别为七至十四岁人士提供的乒乓球训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