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页 ENGLISH繁體版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按鈕首页 按鈕前言 按鈕服务承诺 按鈕理想、使命、信念 按鈕康乐事务 按鈕文化事务 按鈕行政事务 按鈕附录

艺术节

国际综艺合家欢2015

每年夏天举办的「国际综艺合家欢」,为一家大小、青少年和儿童提供各类演艺节目和艺术教育活动,包括杂技、舞蹈、魔术、音乐、偶戏、多媒体剧场、音乐剧场、形体剧场、宝宝互动演出和儿童电影。

为二零一五年合家欢揭开序幕的杂技节目《丝路传奇》,由内地的陕西省杂技艺术团演出。随后上演的访港节目包括英国瓷娃娃剧团的《企鹅太多点算好?》、澳洲影偶博士的《沼泽心惊惊》、澳洲多元剧场的《小眼睛看天空》、台湾影舞集表演印象团的《法兰兹与朋友们—海底历险记》、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的音乐会、西班牙梦把戏剧团的《童话之森》,以及法国快咇四侠的《月夜「蜂」狂大击斗》。

杂技节目《丝路传奇》把历史、文化、娱乐共冶一炉,精彩绝伦,适合全家欣赏。
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首度访华,以香港为终站。乐团在殿堂级指挥家杜托华带领下,与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同台演出。

另外,为鼓励父母与子女一同参与演艺活动,合家欢委约三个本地艺术家/艺团创作适合全家参与的作品,分别为一路青空的《忍者BB班》、Harry哥哥的《我的月亮故事》,以及风车草剧团的《超级妈妈超级巿场》。

凝动剧场的青少年戏剧工作坊及演出《少年一心的烦恼》,为年轻人举办工作坊以提升演艺技巧,并提供机会让学员参与演出,随后更举行演后讲座以启发思考。这齣作品糅合戏剧、形体动作和无伴奏合唱,探讨与教育、爱情及社交媒体有关的社会议题。

合家欢共举办414项表演节目和活动,参与演出的本地艺团/艺术家有31个,访港艺团则有八个,观众及活动参加者约137 000人次,各项售票节目平均入座率达96%。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5

两年一度的「世界文化艺术节」,每次均以不同地方的文化艺术为主题,在二零零五年从拉丁美洲出发,至今已穿过东欧,跨越地中海,沿丝绸之路抵达亚洲。为庆祝这个艺术节踏入10周年,本署以「瑰艺十载」为主题,向观众呈献世界各地的演艺菁华。

二零一五年的艺术节由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探戈舞团以热情澎湃的《贝隆夫人》揭开序幕。闭幕节目由上海越剧院演出,上演婉约动人的经典戏宝以及全新创作《甄嬛》和《双飞翼》。

布宜诺斯艾利斯探戈舞团的《贝隆夫人》,呈现伊娃‧贝隆传奇的一生。
上海越剧院上演重头戏《甄嬛》。这个得奖剧目由畅销小说改编。

格林美奖三位得主献上来自世界不同角落的音乐,演出精彩绝伦。素有爱尔兰音乐界传奇之称的酋长乐队,为观众带来出神入化的即兴演奏;来自西非贝宁的天后安洁莉克‧淇祖,以浑厚明亮的歌声撼动人心;美国的德州狂迷乐队演奏的conjunto音乐糅合德州与墨西哥的曲风,呈现出民俗音乐原有的韵味。其他精彩访港节目包括日本鼓童的《打男2015》、韩国Jinjo Crew的《街舞烈火》,以及印度特浩特吉卜赛乐团和格鲁吉亚国家舞蹈团的演出。

安洁莉克‧淇祖首次来港演唱,展示非洲丰富的音乐传统。
全男班的鼓童演出《打男2015》,把鼓艺发挥得淋漓尽致。

本地制作方面,张骏豪与林丰的《禾‧日‧水‧巷》以及香港专业管乐团的《管乐悠游》,均大受欢迎。

艺术节为期一个月,参与演出的访港艺团/艺术家有14个,本地艺团/艺术家则有41个,合共为观众呈献80项表演节目和活动,当中包括展览、工作坊、讲座、演后艺人谈、大堂演出及户外演出、街舞比斗、艺评写作奖励计划等多项延伸活动。艺术节吸引了约108 000人次参与,各项售票节目平均入座率达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