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页 ENGLISH繁體版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按鈕首页 按鈕前言 按鈕服务承诺 按鈕理想、使命、信念 按鈕康乐事务 按鈕文化事务 按鈕行政事务 按鈕附录

文化事务

香港是重要的文化艺术枢纽,亦是亚洲极具活力的文化之都,东西方创作人才荟萃之地。

本署的文化事务部负责策划和管理辖下各表演场地,并举办各类文娱节目,推动香港文化艺术的发展。该部也负责提供公共图书馆服务,以满足社会人士在资讯方面的需求,并致力推广阅读和文学艺术。此外,该部通过博物馆及有关服务,协助保存本港的文化遗产。

我们希望透过提供这些活动和服务,营造鼓励表达艺术的环境,推动市民大众更深入了解文化艺术,以配合更远大的目标,就是令香港发展为开放成熟的社会,让文化艺术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之中。

香港拥有一流的文化设施,包括本署辖下的14个表演场地、七所大型博物馆、七所较小规模博物馆、两所文物中心、一所电影资料馆、两所视觉艺术中心、两间室内体育馆,以及68间固定图书馆和12间流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