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页 ENGLISH繁體版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按鈕首页 按鈕前言 按鈕服务承诺 按鈕理想、使命、信念 按鈕康乐事务 按鈕文化事务 按鈕行政事务 按鈕附录

财务管理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是部门财政预算的管制人员,负责确保部门以合乎经济原则的方式,提供高效率的优质服务。

拨款来源

本署的经费来自政府拨款。在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本署的开支为75.98亿元,用以支付辖下五个主要範畴的运作开支和非经营开支。该五个範畴分别是:康乐及体育、园艺及市容设施、文物及博物馆、表演艺术,以及公共图书馆。有关拨款也用以资助香港拯溺总会、香港考古学会、多个本地体育团体及由非政府机构营运的营舍。

本署的主要系统和设备的个别项目所需费用如超逾200万元,会由政府的基本工程储备基金拨款支付。该储备基金也拨款支付本署的基本工程项目。至於工程的拨款及进度,均由建築署负责监管。

财政预算管制

本署通过三层架构,确保部门财政根据核准预算得以妥善管制。三层架构涉及约200名预算负责人员,他们获授权调拨资金,亦就辖下开支承担责任。

收费及收入

本署管理超过700种收费,负责确保该等收费按时收取、妥善入帐,并定期加以检讨。

在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本署的收入为10.98亿元,主要来自各项收费、门票收入和设施租金。有关款额会记入政府一般收入帐目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