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

音樂事務處

音樂事務處致力提高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對音樂的認識和欣賞能力,年內分別為4 799名學員和19隊青年樂團、樂隊、合唱團共1 425名團員舉行器樂和樂團訓練,並開辦252項短期音樂課程,參加者共2 593人,另外又舉辦了416項音樂活動,包括音樂營、青年音樂活動,以及為學生和市民而設的各類音樂教育活動,合共吸引了約177 692人參加。

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青年合唱團於六月前往維也納參加「二零一四年第二屆維也納『歡樂之聲』合唱節暨第29屆舒伯特國際合唱比賽」,作為事務處其中一項文化交流活動。青年合唱團表現出色,獲評審團讚揚,贏得青年混聲合唱及聖樂合唱兩組比賽各一面金獎,以及青年混聲合唱組的組別優勝獎。音樂事務處又為訪港的日本、英國和美國青年音樂團體安排交流活動。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在維也納音樂廳參加歌唱比賽。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在維也納音樂廳參加歌唱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