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

嘉年華及文娛節目

為慶祝中國傳統節日及重要節慶,本署在年內舉辦了七個大型嘉年華,其中在沙田公園、沙田大會堂廣場及城市藝坊舉行的「2014除夕倒數嘉年華」,吸引3萬人次參加。當晚多名年輕演藝菁英和青少年團體施展渾身解數,傾力演出多個精彩節目,包括大型拉丁舞匯演、森巴舞、巴西戰舞、武術、樂隊音樂、敲擊樂、啦啦隊、花式單車和搖搖表演等。

沙田公園舉行「除夕倒數嘉年華」,吸引大批市民到場參加。

沙田公園舉行「除夕倒數嘉年華」,吸引大批市民到場參加。

本署在中秋節和春節期間舉行盛大的綵燈會,重點節目包括由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贊助分別來自北京和山西的藝團演出的大型民族歌舞和雜技表演。

中秋佳節,維多利亞公園的綵燈耀目生輝。

中秋佳節,維多利亞公園的綵燈耀目生輝。

年內,綵燈會新增了「青年之夜」活動,讓具有藝術天分的青年大展才華,亦可吸引年輕觀眾踴躍參與。另外,綵燈會加入了有關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項目,包括舞火龍、本地師傅的傳統花燈紮作技藝示範,以及廣東工藝師的手工藝示範。此外,本署亦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大型中秋和春節專題綵燈展,參觀的市民和遊客絡繹不絕。

為促進本地居民與居港亞裔僑民和睦共處,本署與孟加拉、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尼泊爾、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和越南駐港領事館合辦多項「亞裔藝采」表演節目。另外又與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合辦「菲島樂悠揚」音樂會,由菲裔樂手擔綱演出。

亞裔人士表演傳統音樂及舞蹈。

亞裔人士表演傳統音樂及舞蹈。

本署於年內在樂富、東涌和赤柱舉辦三個不同主題的「社區專題嘉年華」,安排多項表演和社區參與活動。

本署亦繼續舉辦「青年樂隊馬拉松」音樂會和「步操管樂大匯演」,為深具潛質的年輕樂團成員提供表演平台。本年度共有34隊樂隊參與演出。

年內,本署獲區議會撥款,在全港各區與區議會合辦644項老幼咸宜的免費文娛節目。這些節目大多安排在週末或假期舉行,當中包括中國傳統表演藝術、音樂、舞蹈以及其他合家歡節目。

在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本署共舉辦了666個嘉年華、特備節目和免費文娛節目,觀眾和參加者約為823 1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