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4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文化事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嘉年華及娛樂節目


為慶祝中國傳統節日及其他重要節慶日子,本署在中秋節、元宵節、聖誕節前後及除夕夜舉辦了九個大型綵燈會及嘉年華會,其中在沙田公園和沙田大會堂舉行的「除夕倒數嘉年華」,吸引了約七萬人參加。當晚的娛樂節目多姿多采,計有中國雜技、百老音樂劇選段、年青人舞蹈表演、敲擊樂、閤家歡魔術劇場、鋼琴演奏及爵士樂,更有與觀眾打成一片的卡通人物,為現場觀眾帶來無限歡樂。節目的高潮是迎接新歲的倒數儀式,接還有璀璨耀目的燈光及煙火表演。

本署又分別於中秋節和元宵節期間,在多個地點舉辦繽紛璀璨的綵燈展覽,供遊客及市民觀賞。除香港文化中心和九龍公園舉辦盛大綵燈展覽外,香港文化中心亦舉辦中國花燈紮作展覽,讓市民有機會欣賞到花燈紮作這門中國傳統藝術。


中國綵燈展覽《華燈話西遊》的燈飾璀璨,把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映照得輝煌耀目。
中國綵燈展覽《華燈話西遊》的燈飾璀璨,把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映照得輝煌耀目。

為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娛樂節目,本署在全港各區舉辦了 622 項表演節目,當中包括各種傳統中國表演藝術、音樂、舞蹈及閤家歡節目。這些節目通常在週末及假期舉行,適合一家大小參加。此外,又舉辦了「亞裔藝采」系列及「聖誕節菲律賓傳統貝殼燈飾展覽」,藉此促進本地居民與泰國、斯里蘭卡和菲律賓僑民之間的文化交流。

本署年內在全港各區舉辦的嘉年華會、特備節目和定期舉行的免費娛樂節目,吸引觀眾及參加者達 749,200 人次。

 
 
頁頂
2005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