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4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文化事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藝術教育及觀眾拓展計劃


為培養市民的文化素質,本署在社區和學校內舉辦 853 項藝術教育及觀眾拓展活動。參加者達 208,332 人次。


...... 在學校層面

本署在學校推行多元化的藝術教育計劃,以鼓勵學生從小培養對文化藝術的認知和興趣。

本署與經驗豐富的本地演藝團體合作推行「學校藝術培訓計劃」,在校內向學生深入介紹各類表演藝術。在完成培訓活動後,學生會參與結業演出以展示學習的成果。本署年內推行的藝術教育計劃涵蓋了現代舞、多媒體藝術、音樂劇、戲劇等六類不同形式。


參加「學校戲劇培訓計劃」的學生在結業演出中盡展演技。
參加「學校戲劇培訓計劃」的學生在結業演出中盡展演技。

「學校文化日計劃」鼓勵學校安排學生在上課時間到本署轄下的演藝場地、博物館和圖書館,參加特別設計的文化藝術活動,藉此將藝術、歷史及科學等融入學習和生活中。這項計劃為學生提供各種不同的文化活動,以互動學習形式進行,一直深受中小學和特殊學校學生歡迎。

以上節目,和其他藝術教育活動,是推行文化節目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 在社區層面

本署在社區層面推行的觀眾拓展計劃,包括「藝術家駐場計劃」、「社區文化大使計劃」和「社區粵劇巡禮」等。

「藝術家駐場計劃」安排演藝工作者在各個表演場地留駐一段時間,並透過舉辦趣味與教育並重的活動,讓公人士有機會瞭解其藝術創作工作。年內,有九個團體或演藝工作者參加了這項計劃,包括前進進戲劇工作坊、明日藝術教育機構、 7A 班戲劇組、香港鼓藝團、吳曉紅、豔陽天粵劇坊、金玉堂劇團、樹寧‧ 現在式單位和春天實驗劇團。

「社區文化大使計劃」的參加者,透過在公共空間如公園、商場、社區中心及志願機構的場地進行文化藝術外展活動,讓市民有更多機會接觸藝術。年內,這項計劃中的部分活動,例如包括多空間「香港 ── 船與島的故事」、春天實驗劇團「戲說香江」和劇場空間「巴士銀奇妙香江自由行」等,更重探索和展現社區的歷史文化特色。


「社區文化大使計劃」旨在公共空間舉辦文化藝術外展活動,把藝術帶進社群。
「社區文化大使計劃」旨在公共空間舉辦文化藝術外展活動,把藝術帶進社群。

「社區粵劇巡禮」為新晉粵劇團和粵劇新秀提供公開表演的機會,並藉此在地區層面推廣粵劇藝術。

本署又繼續舉辦「文化藝術義工計劃」,鼓勵市民善用餘暇,參與推廣文化藝術的義務工作。這項計劃已招募了約 2,000 名義工。

 
 
頁頂
2005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