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3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文化事務
 
*
*
*
*
*
*
*
*
*
*
*
*
*
*
*
*
*
*
*
*
*
  與內地及澳門的交流

本署的高層要員與內地及澳門文化機構代表團不時互訪,以加強彼此之間的聯繫。十月,署長王倩儀及副署長(文化)蔡淑娟應澳門文化局局長的邀請,出席觀賞「第十七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的開幕歌劇《魔笛》。

七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邀請本港音樂舞蹈界代表團訪問吉林省多個政府部門和藝術機構,包括新聞辦公室、文化廳、吉林市歌舞團及延邊歌舞團。

三月,深圳市文化局邀請本署代表一行九人前往參觀該市的文化設施和訪問文物單位,包括深圳大劇院和關山月美術館等。

十二月,本署代表獲邀出席由佛山市文化局主辦的佛山市粵劇文化周開幕酒會。

年內也有不少內地和澳門的文化官員到訪本署,並出席各類文化活動,包括:

一月,河北省文化廳五名官員訪港,並與本署代表交流心得;
四月,上海市建設和管理委員會的代表訪港,參觀香港文化中心;
十月,廣東省文化廳副廳長余其鏗、廣州市文化局局長陶誠和深圳市文化局藝術處處長姚峰應邀來港,出席「中國傳奇」藝術節開幕典禮;
九月和十二月,文化部港澳臺文化事務司港澳處處長米繼紅訪港,並與本署首長級人員會面,商討未來合作計劃,其中包括演藝節目建議;
十二月,深圳市文化局五名官員訪港,與本署首長級人員交換意見,並參觀了香港文化中心和葵青劇院;以及
江蘇省無錫市文化局局長朱建平連同該局外事處處長塗坤源和無錫市歌舞團團長劉仲寶也於年內訪港,與本署首長級人員進行會談,並參觀了香港文化中心和香港藝術館。
 
 
2004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 |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