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年报2002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前言 *
 

康 乐 及 文 化 事 务 署 署 长 王 倩 仪
我 很 高 兴 发 表 《 康 乐 及 文 化 事 务 署 二 零 零 二 年 年 报 》 , 藉 此 回 顾 我 们 在 年 内 取 得 的 各 项 工 作 成 果 。

年 内 , 本 署 继 续 积 极 求 进 , 致 力 推 广 高 质 素 的 文 康 活 动 , 并 与 多 个 界 别 的 合 作 伙 伴 紧 密 联 络 , 推 展 多 项 措 施 , 以 切 合 市 民 对 公 共 服 务 不 断 转 变 的 需 求 。

本 署 辖 下 的 体 育 设 施 遍 布 全 港 各 区 , 为 市 民 提 供 方 便 完 善 的 服 务 。 在 二 零 零 二 年 , 共 有 超 过 2,400 万 人 次 使 用 这 些 设 施 , 进 行 各 种 有 益 身 心 的 体 育 活 动 。 本 署 举 办 的 社 区 康 体 活 动 , 继 续 广 受 不 同 年 龄 的 人 士 欢 迎 , 年 内 , 参 加 者 超 过 200 万 人 次 。 与 此 同 时 , 本 署 又 拨 款 资 助 各 体 育 总 会 , 以 “ 普 及 体 育 ” 为 宗 旨 , 举 办 多 项 大 型 体 育 赛 事 。

在 推 展 绿 化 香 港 的 工 作 方 面 , 本 署 同 样 不 遗 余 力 , 通 过 大 规 模 的 植 树 计 划 , 广 植 树 木 多 达 6 万 棵 。 植 树 计 划  力 保 存 现 有 树 木 、 培 育 新 苗 , 并 进 行 代 偿 性 栽 种 , 以 收 美 化 环 境 之 效 。 此 外 , 我 们 又 建 立 了 电 脑 化 树 木 资 料 库 , 用 作 支 援 各 项 绿 化 工 作 。

为 达 至 把 香 港 定 位 为 亚 洲 文 化 之 都 的 目 标 , 本 署 全 力 汇 聚 东 西 方 艺 术 和 传 统 的 精 粹 , 以 营 造 丰 富 多 姿 的 文 化 生 活 。 我 们 举 办 了 林 林 总 总 的 创 作 性 节 目 , 由 传 统 形 式 以 至 前  风 格 , 精 采 纷 陈 , 为 超 过 370 万 本 港 和 来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观 众 带 来 无 比 的 视 听 享 受 。 另 外 , 本 署 辖 下 13 个 博 物 馆 在 年 内 录 得 460 万 入 场 人 次 , 打 破 历 年 记 录 。 事 实 上 , 在 过 去 五 年 , 博 物 馆 的 参 观 人 数 增 加 一 倍 之 多 。

年 内 , 公 共 图 书 馆 的 使 用 率 大 幅 上 升 。 香 港 中 央 图 书 馆 由 二 零 零 一 年 五 月 启 用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年 底 , 使 用 者 多 达 882 万 人 次 , 每 日 平 均 约 有 16,000 人 次 使 用 。 中 央 图 书 馆 的 先 进 多 媒 体 资 讯 系 统 更 先 后 荣 获 多 个 奖 项 , 包 括 由 香 港 电 脑 学 会 颁 发 的 “ 资 讯 科 技 应 用 奖 ” 银 奖 和 “ 亚 太 区 资 讯 及 通 讯 科 技 大 奖 ” , 成 绩 令 人 深 感 鼓 舞 。

在 此 , 谨 向 前 任 署 长 梁 世 华 先 生 致 意 。 本 署 自 二 零 零 零 年 一 月 成 立 后 , 在 梁 先 生 的 英 明 领 导 下 , 一 直 迈 步 向 前 , 稳 健 发 展 。

最 后 , 我 还 要 感 谢 体 育 和 文 化 界 的 合 作 伙 伴 、 各 位 专 家 顾 问 、 社 区 服 务 顾 问 、 顾 客 联 络 小 组 成 员 、 立 法 会 议 员 、 区 议 会 议 员 和 传 媒 在 年 内 的 鼎 力 支 持 、 积 极 协 助 和 衷 诚 合 作 。

展 望 未 来 , 我 深 信 凭  部 门 全 体 人 员 上 下 一 心 ,  策  力 , 加 上 市 民 的 全 力 支 持 , 本 署 定 能 继 往 开 来 , 贯 彻 为 市 民 提 供 最 佳 服 务 的 承 诺 , 并 取 得 同 样 丰 硕 的 成 果 。

 

康 乐 及 文 化 事 务 署 署 长 王 倩 仪 康 乐 及 文 化 事 务 署 署 长 王 倩 仪
 
 
2003© 重要告示|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 2016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