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2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理想、使命和信念
 
* 理 想 是 我 們 共 同 努 力 的 目 標。
使 命 為 我 們 訂 定 清 晰 的 工 作 路 向,引 領 我 們 實 現 理 想。
信 念 是 我 們 行 為 操 守 和 表 現 的 指 引,也 是 部 門 致 力 推 廣 的 服 務 文 化。 *
 

為 協 助 員 工 充 分 了 解 部 門 的「 理 想、使 命 和 信 念 」,並 在 工 作 中 實 踐,我 們 舉 辦 了 研 討 會 和 工 作 坊,以 期 把 有 關 信 息 傳 達 至 各 階 層 的 員 工。

這 套「 理 想、使 命 和 信 念 」已 成 為 署 內 超 過 一 萬 名 員 工 的 行 為 守 則,現 詳 述 如 下:


理 想

我 們 竭 誠 提 供 優 質 文 康 服 務,以 配 合 香 港 發 展 為 世 界 級 大 都 會 及 盛 事 之 都。


使 命

提 供 優 質 文 康 服 務,為 市 民 生 活 增 添 姿 采。
發 揮 專 業 精 神,務 使 文 康 服 務 更 臻 完 善。
與 體 育、文 化 及 社 區 團 體 緊 密 合 作,促 進 香 港 的 藝 術 和 體 育 發 展。
保 護 文 化 遺 產。
廣 植 花 草 樹 木,美 化 環 境。
為 顧 客 提 供 稱 心 滿 意 的 服 務。
建 立 一 支 積 極 進 取 及 盡 忠 職 守 的 工 作 隊 伍。


信 念

堅 守 下 列 基 本 信 念,達 成 工 作 使 命 :
以 客 為 本
  我 們 關 心 顧 客 的 需 要 , 並 承 諾 以 禮 待 客 , 竭 誠 為 顧 客 提 供 方 便 快 捷 的 服 務 。
質 素 至 上
  我 們 承 諾 以 符 合 成 本 效 益 的 方 法 提 供 優 質 服 務 。
創 意 無 限
  我 們 鼓 勵 多 元 化 發 展 , 重 視 嶄 新 和 原 創 意 念 。
專 業 精 神
  我 們 注 重 專 業 知 識 、 奉 行 最 高 的 實 務 標 準 和 操 守 準 則 , 並 致 力 發 展 和 保 持 高 度 專 業 的 才 能 。
講 求 成 效
  我 們 重 視 工 作 成 效 , 以 期 取 得 最 佳 成 果 。
成 本 效 益
  我 們 務 求 以 快 捷 並 符 合 成 本 效 益 的 方 法 , 達 至 工 作 目 標 。
精 益 求 精
  我 們 會 與 時 並 進 , 積 極 回 應 社 會 不 斷 轉 變 的 需 求 , 竭 力 提 升 服 務 質 素 。
 
 
2003©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 2016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