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方寸藏珍:香港郵票發行一百五十周年

2012年12月19日至2013年1月16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樓大堂

聯合主辦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香港郵政

承辦
香港歷史博物館
香港郵政

免費入場

世界首枚郵票於一八四零年面世,自此信息傳遞變得更為方便和快捷。香港早於一八四一年已出現郵遞服務,但初期只用郵戳作為支付郵資的憑證。直至一八六二年十二月八日,香港才發行首套郵票。

適值香港郵票誕生一百五十周年,本館與香港郵政攜手合作,透過精選的三百多枚郵票,輔以歷史圖片,從另一個角度向大家訴說「香港故事」。展覽中觀眾可以看到郵票上標準英皇頭像式樣,在沿用百年後,到一九六零年代才出現轉變。隨著本地華人參與郵票設計,本地郵票出現更多中國文化和香港元素。時至今天,郵票已超越了繳付郵資的基本功能,成為社會各界樂於收藏和欣賞的藝術品;然而一直沒有改變的是,郵票始終扮演著親善大使的角色,是世界各地人士與香港初次接觸的一個有形媒介。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