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探索香港文化傳統

2010年1月21日至12月31日

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35號登機閘口附近 (禁區)

香港機場管理局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合主辦
香港歷史博物館與香港科技大學華南研究中心籌劃



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都市人口密集,但周邊還有七百多條鄉村。香港在歷史上一方面受到不同的西方及外來文化影響,但另一方面,仍保留著不少中國傳統風 俗。農曆新年、端午節、中秋節、天后誕和太平清醮等傳統節慶,依然是重要的地方社會活動。在中國的大傳統下,香港社會延展出不少獨特的地方文化。這些活動 不單凝聚了社區,更顯現著香港的多元文化。展覽以香港地方社會如何以獨特的方式保留傳統節慶為主軸,展示香港多采多姿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是次展覽展出超過20件富濃厚節慶特色的展品,包括「天后衣」、「木雕龍船頭」及「粵劇小靠」等,讓市民和旅客對香港傳統文化藝術有更深刻的體會。


機場展覽系列

香港是一個現代化的國際都會,同時擁有獨特的歷史和文化。香港國際機場每日接待的旅客超過十萬人次,是介紹和認識本地文化的理想平台。為使本地和海外遊客 更能了解香港的歷史、藝術和文化遺產,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香港國際機場安排了一連串的展覽活動,最新兩項則由香港歷史博物館提供,以介紹香港的文化傳統和 歷史變遷,歡迎市民參觀。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