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從錢莊到現代銀行 ── 滬港銀行業發展

2007年11月28日至2008年3月24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廳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
香港歷史博物館與上海市銀行博物館籌劃


上海與香港作為全國最大的金融中心,同樣擁有龐大的金融體系和幅射到四面八方的金融網絡。滬港的銀行體系雖然在不同的歷史條件下形成,但長期以來兩地的錢 莊、銀號既有聯繫,多間外資和華資銀行更在上海與香港雙線發展。為了闡述這兩個金融中心的互補與合作關係,本展覽以兩地百多年來的歷史遞嬗為主線,透過約 200件(組)來自上海市銀行博物館及本地的精選展品,包括招牌、鈔票、出納票據、錢箱、存摺、銀行用具及禮品,以至上海錢莊及中國人民銀行儲蓄所的復原 場景等,展現滬港銀行業的發展歷程。

本展覽圖錄《從錢莊到現代銀行-滬港銀行業發展》刊載了超過500件銀行珍品及接近100幀歷史照片,全面闡述這兩個金融中心的互補與合作關係,帶你穿越時空,回顧過去150年來的銀行業發展。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