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戲‧遊 ── 香港舞台中國情

2007年1月11日至23日

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

香港歷史博物館與香港戲劇協會聯合籌劃

回顧歷史,中國人第一次正式的話劇演出,是因「戊戌政變」而流亡或被派到日本留學的知識 分子於1907年在日本東京組成的「春柳社」所演出的《茶花女》和《黑奴籲天錄》;其後社員相繼回國,「新劇」或稱「文明戲」從此在中國播種和發展。自 1919年開始,中國新興戲劇與五四新文化運動相結合,回應社會和政治需要。至於香港劇壇的發展,實與內地劇團和藝術家南下香港,以及港人參與抗日救亡運 動息息相關。抗戰過後,香港劇壇經歷多個不同的發展階段,走著自己獨特的道路,出現今日百花齊放的局面。

是次展覽由香港歷史博物館與香港戲劇協會聯合籌劃,以紀念中國話劇誕生一百年及配合「第六屆華文戲劇節」而舉行,透過文字、照片、實物、影片及特別場景, 介紹香港戲劇及劇社的發展,以及回顧歷來本地劇團曾演出的中國著名劇目。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