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览回顾

 

简介

香江有情:东华三院与华人社会

2010年10月27日至2011年1月17日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东华三院合办
香港历史博物馆与东华三院文物馆筹划


东华三院是香港现存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服务最多元化的慈善机构。1870年东华医院创立,是香港首个获得政府拨地支持和具备西方法理基础的民间机构, 由华人管理,并以服务华人为目标。随着时间推移,医院也提供教育、赈济、殡葬、庙宇管理及其他社会服务。广华医院和东华东院分别在1911及1929年成 立,至1931年三院根据法例合并,称为东华三院。东华其后增办两间医院及不断扩展服务,至今已经有140年历史。

东华三院从一个民间慈善组织,发展为现代化的非政府服务机构,对象主要是本港居民。但东华在历史发展过程中,也关顾内地同胞及海外华人,这正好见证香港在联系内地与海外华人所扮演的枢纽角色。

是次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东华三院合办,香港历史博物馆与东华三院文物馆筹划,从医疗、赈灾救济、教育、社会服务、海外华工原籍归葬及文物保育等各方面,介绍东华三院对香港,以至海外华人社会的贡献。透过这个展览,让观众认识东华三院与香港社会共同成长的经过,及其在世界华人慈善网络中的重要地位。

本展览图录《香江有情:东华三院与华人社会》从医疗、赈灾救济、教育、社会服务、海外华工原籍归葬及文物保育等各方面,介绍东华三院对香港,以至海外华人社会的贡献。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