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览回顾

 

简介

探索香港文化传统

2010年1月21日至12月31日

一号客运大楼离港层35号登机闸口附近 (禁区)

香港机场管理局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主办
香港历史博物馆与香港科技大学华南研究中心筹划



香港是一个国际大都会,都市人口密集,但周边还有七百多条乡村。香港在历史上一方面受到不同的西方及外来文化影响,但另一方面,仍保留着不少中国传统风 俗。农历新年、端午节、中秋节、天后诞和太平清醮等传统节庆,依然是重要的地方社会活动。在中国的大传统下,香港社会延展出不少独特的地方文化。这些活动 不单凝聚了社区,更显现着香港的多元文化。展览以香港地方社会如何以独特的方式保留传统节庆为主轴,展示香港多采多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是次展览展出超过20件富浓厚节庆特色的展品,包括「天后衣」、「木雕龙船头」及「粤剧小靠」等,让市民和旅客对香港传统文化艺术有更深刻的体会。


机场展览系列

香港是一个现代化的国际都会,同时拥有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香港国际机场每日接待的旅客超过十万人次,是介绍和认识本地文化的理想平台。为使本地和海外游客 更能了解香港的历史、艺术和文化遗产,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香港国际机场安排了一连串的展览活动,最新两项则由香港历史博物馆提供,以介绍香港的文化传统和 历史变迁,欢迎市民参观。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