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览回顾

 

简介

探求不息:麦兆良神父粤东考古藏品展

2009年11月4日至2010年2月1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楼大堂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
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考古艺术研究中心与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筹划
宗座外方传教会协办

麦兆良神父 (1891-1953年) 是一位富有才华的考古学家和语言学家。在1920至1940年代,麦神父从意大利到香港,继而到广东海丰地区传教,期间他掌握福佬 (俗称鹤佬) 方言,并编写福佬意大利双语字典。

麦神父协助耶稣会士兼考古学家芬戴礼神父 (1886-1936年) 于海丰地区从事考古调查,对考古产生浓厚的兴趣。他致力于粤东及福建的考古调查工作,发现大量考古文物,有助研究华南的史前史。麦神父虽然没有接受正规考古学的训练,但他的研究工作具有开创性,成绩斐然。1953年麦神父去世后,教会把他所建立的考古藏品捐赠予香港政府。

这次展览主要透过麦兆良神父的考古藏品,让观众对粤东及香港地区早期的考古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