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览回顾

 

简介

摩登都会:沪港社会风貌

2009年4月29日至8月17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专题展览厅

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主办
香港历史博物馆与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筹划

上海和香港的发展既同步且类似,这两个滨海城市早于百多年前,分别以黄浦江和维多利亚港为起点,沿岸发展出上海外滩和香港维多利亚城的宏伟建筑群。本土与 外洋、传统与现代、新与旧的事物在这里互相渗透影响,形成独特的城市生活景象。是次展览将介绍上海和香港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如何起着承先启后的作用,并从衣、食、住、行、文化娱乐等各方面,展示两地城市生活中开放、创新、多元和商业化的特质。这个展览由香港历史博物馆与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共同筹划,透过约 240件(组) 沪港文物,包括上海公共租界界碑、上海解放前的黄包车、中国女星阮玲玉亲笔签名的照相册、旧上海跑马厅标记、20世纪初服饰、月份牌、四大百货公司文物等 等,重现两地紧贴世界潮流、繁华绚烂的社会生活面貌。

本展览图录《摩登都会─沪港社会风貌》刊载了约200组精选文物,并配以多帧历史照片,全面阐述沪港双城与传统内陆城市截然不同的城市特质,以及两地居民多采多姿的生活模式。图文并茂,不容错过。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