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览回顾

 

简介

香江文教发展五十年

2007年3月7日至7月30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楼大堂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合办

教育与文化发展,息息相关。二次大战结束后,香港百废待举,教育事业面临重重困难,政府遂积极发展教育,中文教育更受关注。1956年,广侨、光夏、华侨、文化及平正五所私立书院合并组成联合书院。至1963年香港中文大学正式成立,联合书院成为创校成员之一。此后大专院校不断出现,令更多学生有深造研究的机会。与此同时,香港是各地文化的大熔炉,由早年的西方及日本文化,到近年的韩国文化传入,对社会影响深远。随着科技的进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社会文化有更多诉求,促成香港文化的内涵日趋多元化。

是次展览透过一批1956年至2006年的展品及照片,辅以精简文字,分四个阶段回顾半世纪以来香港文化与教育发展的进程,并探讨联合书院与香港社会的相互关系。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