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横幅
 

分馆

 

李郑屋汉墓博物馆

简介

李郑屋汉墓是1955年政府为兴建徙置大厦在李郑屋村夷平山坡时发现的。从墓室的形制、墓砖铭文及出土文物等推断,该墓应建于东汉时期,即公元25年至220年。1988年李郑屋汉墓被列为法定古迹,得以永久保存。为了稳定汉墓内部的湿度和温度,减缓墓室的损耗,墓室不对外开放,但观众可以透过装嵌在羡道门口的玻璃,窥探古墓的内貌。

汉墓旁边是展览馆,除了展出从汉墓出土的陶器及青铜器外,还设有「李郑屋汉墓」展览,利用文字、图片、照片、地图、录像和模型等辅助展品,介绍汉墓的地理环境、发现经过和墓室结构。另外,现时还设有「互通有无:汉代丝绸之路与贸易图片展」,参观者可透过图片认识汉代的贸易面貌。

地址 : 九龙深水埗东京街41号
电话 : 2386 2863
传真 : 2361 2105

位置圖連結連結地理資訊地圖

位置圖

博物館圖片











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
  • 星期一至三、五至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圣诞前夕及农曆新年除夕 : 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休馆日
  • 星期四(公众假期除外)、农历年初一及二休馆

交通
  • 按此搜寻合适的交通工具及路线,以便计划行程。

恶劣天气下的开放安排
1.
 
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若博物馆开放前热带气旋警告信号生效,博物馆不会开放。
 
若博物馆开放期间发出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博物馆将会关闭。
 
若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取消或改为3号或更低信号时,距离休馆时间尚有三小时或以上,而情况又许可的话,博物馆会在两小时内重新开放。如相距休馆时间不足三小时,博物馆不会开放。
 
 
 
2.
 
「极端情况」*
 
若博物馆开放前「极端情况」生效,博物馆不会开放。
 
若「极端情况」取消时,相距休馆时间尚有三小时或以上,而情况又许可的话,博物馆会在两小时内重新开放。如相距休馆时间不足三小时,博物馆不会开放。
(*遇有超强台风引致公共交通服务严重受阻、广泛地区水浸、严重山泥倾泻或大规模停电情况,政府会发出「极端情况」公布。)
 
 
 
3.
 
黑色暴雨警告信号
 
若博物馆开放前黑色暴雨警告信号生效,博物馆不会开放。
 
若博物馆开放期间发出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博物馆照常开放。
 
若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取消时,相距休馆时间尚有两小时或以上,而情况又许可的话,博物馆会在两小时内重新开放。如相距休馆时间不足两小时,博物馆不会开放。

 

无障碍设施

现时,李郑屋汉墓博物馆提供以下无障碍设施和服务︰

*  正门入口设有无障碍斜道
*  正门设有自动门
*  展览厅装设触觉引路带及触觉平面图
*  方便轮椅使用者的畅通易达服务柜台
*  服务柜台设有聆听辅助系统
*  紧急视听警号警报系统

无障碍主任

李郑屋汉墓博物馆的无障碍主任为一级助理馆长(常设展览)袁赐弟先生,如有需要,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724 6528联络(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1时及下午2时至下午5时48分)。在非办公时间,可致电2386 2863 与当值人员联络。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