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大會堂樂萃」系列:李一葦長笛演奏會
節目
節目
演出者介紹
演出者介紹
票務
票務

 

謝爾西

Quays》,中音長笛獨奏

雷史碧基
(李一葦編)

B小調長笛與鋼琴奏鳴曲,P. 110
 

曼托瓦尼

《初》,長笛獨奏

浦羅哥菲夫

D大調長笛與鋼琴奏鳴曲,作品九十四

米堯

長笛與鋼琴小奏鳴曲,作品七十六

凱帕斯汀

長笛、大提琴與鋼琴三重奏,作品八十六

 

節目長約1小時3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者須待中場休息或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本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李一葦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和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曾在多個國際音樂節上演奏長笛及指揮樂隊演出,他的作品更曾登上歐亞多個音樂場地,包括亞洲作曲家協會在日本舉行的亞洲音樂節、冰島 CYCLE 音樂藝術節、意大利 ilSUONO 當代音樂周、法國 IRCAM 綜藝節、瑞士琉森音樂節、南韓首爾國際電腦音樂節、上海音樂學院當代音樂周、瑞士堤契諾音樂節等。

李氏被譽為香港頂尖的長笛演奏家之一,專長當代音樂,以演繹樂曲有力而細膩為人稱譽。2016年加入香港創樂團為長笛演奏家。他運用自己的演奏與教學才能,致力推廣當代音樂,不僅參演本地和國際作曲家的世界和地區首演新作,而且為在學的作曲家舉辦了多個工作坊,培育新一代音樂創作人。

在作曲方面,李氏可算是自學成才。自2016年起,他曾參與多個夏季課程並跟隨著名的作曲家學習,包括貝德羅西安、馬諾里、蒙德儀、羅賓等。他的作品獲香港創樂團、Ensemble Intercontemporain、Ensemble Modern、Ensemble Multilatérale 和 Klangforum Wien 等首演。在2022年9月,他與柏林聲境工作室 kling klang klong 共同創作音樂的首套歌劇作品《逐流人生》在德國德累斯頓的森珀歌劇院作全球首演,並由他親自擔任指揮。

李氏不單活躍於創作與演奏,同時亦熱衷於教學,於2020年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頒授文憑 (LRAM)。現為香港大學助理講師、香港演藝學院兼任室樂講師,以及琉森音樂節學院講師。


鋼琴:許榮臻
大提琴:潘澤然



資料由表演者提供

日期
地點
價錢
16.01.2023 (一)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日期
16.01.2023 (一)
20:00
價錢
$200

門票於9月13日起在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享半價優惠 (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大會堂樂萃」及「音樂顯才華」系列套票優惠
同時購買「李一葦長笛演奏會」、「『詩鄉』—楊偉傑竹笛演奏會」及「點.邵珮儀琵琶演奏會」不同節目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2 場 9 折;全部 3 場 85 折。


「大會堂樂萃」及「音樂顯才華」系列集體購票優惠
每次購買「李一葦長笛演奏會」、「『詩鄉』—楊偉傑竹笛演奏會」及「點.邵珮儀琵琶演奏會」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4 至 9 張 9 折;10 至 19 張 85 折;20 張或以上 8 折。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2268 7321
票務查詢:3166 1100
信用卡電話購票:3166 1288
網上購票:www.urbtix.hk
流動購票應用程式:My URBTIX (Android & iPhone)

香港大會堂劇院
  • date16.01.2023 (一) 20:00
  • price$200
購票
場刊
日期
地點
價錢
16.01.2023 (一)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日期
16.01.2023 (一)
20:00
價錢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