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逆風之歌
節目
節目
演出者介紹
演出者介紹
票務
票務

浦朗克

雙簧管與鋼琴奏鳴曲︰第一樂章〈輓歌〉

 

阿拉貢的兩首詩,FP 122

約翰•威廉士

《舒特拉的名單》樂曲三首:

     《舒特拉的名單》主題曲

       猶太市鎮

       紛雜回憶

蕭斯達高維契             

C小調第八弦樂四重奏,作品一一○

馬斯奈

輓歌

柏雲        

女高音、大提琴與鋼琴歌曲四首︰第三首《庇蔭》

拉威爾

《庫普蘭之墓》︰第一樂章〈前奏〉及第三樂章〈小步舞曲〉

柯普蘭

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

盧托斯瓦夫斯基

帕格尼尼主題變奏雙鋼琴曲

 


節目長約1小時45分,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者須待中場休息或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本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策劃︰嚴翠珠

嚴翠珠現為香港創樂團成員,並任教於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嚴氏先後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演藝學院、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及澳洲悉尼大學音樂學院,並修畢音樂碩士,主修鋼琴演奏。

嚴氏除經常以獨奏形式演出外,更擅於伴奏及室樂合奏。曾合作的團體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香港巴赫合唱團及進念‧二十面體等,足跡更遍及內地、台灣、馬來西亞、澳洲及英國。

 

鋼琴︰娉婷鋼琴二重奏

娉婷鋼琴二重奏(周樂娉、周樂婷)為香港雙鋼琴二重奏協會的創辦者及佛山大劇院的榮譽藝術家。她們在多項國際比賽中脫穎而出,包括第六十四屆 ARD 徳國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美國邁阿密珍柯夫國際雙鋼琴大賽、第四屆波蘭比亞維斯托克國際鋼琴二重奏比賽、第四屆聖瑪利諾國際鋼琴二重奏比賽及挪威葛利格國際雙鋼琴比賽,並於著名的瑞士格施塔德國際音樂節獲得新音樂最佳演繹獎「安德雷‧荷夫曼獎」。

娉婷曾獲邀參與德國里斯波納室樂音樂節、波蘭格但斯克國際鋼琴二重奏音樂節、香港藝術節、香港美樂聚音樂節及誼樂社的樂‧誼國際音樂節等,並與香港管弦樂團、巴伐利亞電台交響樂團新蘇黎世管弦樂團等樂團合作演出。

 

小提琴︰金恩娥

金恩娥生於韓國首爾,畢業於韓國國立藝術大學,獲音樂學士學位;於德國科隆音樂與舞蹈學院考獲小提琴與室樂演奏文憑,並在曼海姆州立音樂及演藝學院通過德國音樂會考核資格(等同德國博士學位)。

金氏十四歲即為韓國水原交響樂團擔任獨奏,之後合作過的樂團有首爾室樂團、首爾學院交響樂團及韓國廣播電台交響樂團等。金氏獲邀於多個音樂節演出,包括美國鮑登國際音樂節,瑞士韋爾比耶音樂節、立陶宛風笛現代音樂節、德國下薩克森國際室樂節、香港藝術節、法國五月藝術節及香港新世代藝術協會音樂節等。金氏現為香港創樂團的主要成員。

 

小提琴︰羅莎莉

羅莎莉現爲香港小交響樂團成員,以演奏管弦樂爲業。她曾參與2019年琉森音樂節學院與世界節奏口技冠軍Reeps One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合作表演、在倫敦的維多利亞與愛爾拔博物館演出;在白金漢宮與小提琴家溫格羅夫及指揮家威森於威爾斯親王御前獻藝,及為雅麗珊郡主演出獨奏會。

羅氏透過英國Big Give網上活動獲「泰特信託基金」獎學金入讀皇家音樂學院。在學期間,她又獲授華坦獎學金、澳洲音樂基金會年輕音樂家獎(2013年)及澳洲AMEB 費立絲獎(2014年)。

 

中提琴︰孫圉

孫圉生於上海,在上海音樂學院及馬德里蘇菲亞皇后音樂學院畢業後,到柏林漢斯‧艾斯勒音樂學院深造,獲音樂碩士學位,並通過德國音樂會考核資格(等同德國博士學位)。

在2007-09期間,孫氏為柏林愛樂樂團成員,在世界頂級指揮的帶領下巡迴歐洲演出。他曾在萊比錫布業大廳管弦樂團、巴塞爾交響樂團及香港管弦樂團任中提琴首席,並為巴伐利亞電台交響樂團的中提琴手。他亦曾在漢堡國家歌劇團及漢堡愛樂樂團擔任過客席中提琴首席。

孫氏熱衷於室樂演奏。他曾在德國、意大利、瑞士、韓國和內地舉辦室樂音樂會。

 

大提琴︰關統安

關統安在奧伯林音樂學院獲學士學位,之後於耶魯大學繼續深造,獲得音樂碩士學位。在學期間,她獲得耶魯大學音樂學院的斯坦利騎士獎學金、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基金以及奧伯林音樂學院的獎學金等。她亦跟隨維美爾、艾默森、科羅拉多及東京弦樂等弦樂四重奏的成員學習室樂演奏。

1992年,關氏獲取獎學金並作為唯一代表香港的音樂家參與在美國密歇根州舉行的甄特洛根藝術音樂營。她於1995年擔任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的首席大提琴, 並在1996-97年成為世界青年管弦樂團團員。關氏於2001年加入香港管弦樂團。

 

雙簧管︰韋爾遜

韋爾遜於2009年起為香港管弦樂團首席雙簧管。移居香港前,他經常與倫敦多個樂團合作,包括倫敦愛樂樂團,多次參與其德國巡演出。韋爾遜早年就讀於倫敦喬凱音樂及戲劇學院,以一級榮譽畢業,更獲頒木管樂系「菲臘‧鍾斯獎」;之後獲邀加入新成立的倫敦南岸交響樂團。

來港後,韋爾遜獲不少樂團邀請擔任客席首席雙簧管,包括西澳洲交響樂團、馬來西亞愛樂、伯明翰城市交響樂團等。

 

女高音︰邱芷芊

香港女高音邱芷芊曾與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加州西邊歌劇院合作演出。她曾參與多個歌劇演出,包括在艾斯本歌劇院、地中海藝術節兩地上演的《塞維爾理髮師》擔任羅西娜;2021年香港藝術節由意大利作曲家華田朗尼新創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世界首演中擔演愛麗絲;以及2017年首度亮相於紐約卡奈基音樂廳,與切契利亞合唱團合作演出巴赫《聖誕神劇》。

邱氏先後畢業於紐約茱莉亞學院及三藩市音樂學院,分別獲音樂學士及音樂碩士學位,並於2011年獲選為香港電台「我最喜愛的樂壇新秀」。

 

資料由表演者提供

日期
地點
價錢
10.10.2022 (一)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日期
10.10.2022 (一)
20:00
價錢
$240

門票於9月5起在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享有半價優惠 (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套票優惠

同時購買「逆風之歌」、「LENK四重奏『心.意.』」及「花.韻」不同節目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2場9折;全部3場85折。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集體購票優惠

每次購買「逆風之歌」、「LENK四重奏『心.意.』」及「花.韻」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4 至 9 張可獲 9 折;10 至 19 張可獲 85 折;20 張或以上可獲 8 折。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 2268 7321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 2111 5999

網上購票: www.urbtix.hk

香港大會堂劇院
  • date10.10.2022 (一) 20:00
  • price$240
購票
樂曲介紹
日期
地點
價錢
10.10.2022 (一)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日期
10.10.2022 (一)
20:00
價錢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