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舞蹈新鮮人」系列:陳偉洛、廖月敏、馬師雅【節目取消】
節目
節目

【節目取消及退票安排】

因受2019冠狀病毒病影響,康文署轄下場地關閉,原定於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2日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舉行的「舞蹈新鮮人」系列:陳偉洛、廖月敏、馬師雅已告取消。觀眾請保留完整門票(連同票根),於2021年3月4日至21日到葵青劇院售票處3月22日至4月28日到荃灣大會堂售票處辦理即場現金退款。如有查詢,請電郵至cp2@lcsd.gov.hk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268 7323。

 

「舞蹈新鮮人」系列為新一代編舞家提供專業的表演平台,並透過藝術指導,鼓勵本地藝術發展及激發編舞家創意。

 

陳偉洛Click

在房間,跳舞,和電腦。一指之間,擁有或失去那個地方。我的骨架內臟也許就在那裡舞動,也許只是一場意外。刪去、重覆、回來⋯⋯無論如何選擇,消失的必然會被填充,還是留著空白。

生於香港,創作人及表演者,於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畢業後赴奧地利薩爾斯堡實驗舞蹈學院(SEAD)習舞,其後於2016-2018及2018-2019年度分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轄下Creative Europe - [DNA] network及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頒發獎學金,並於2019年畢業於比利時P.A.R.T.S.舞蹈學院。最近創作包括獨舞《Everyone knows what it means to think》(2019) 與Mariana Miranda合編的《/bɪˈtwiːn/》(2019),探討觀者詮釋表演時的個人選擇及自由。陳氏曾參演由Cristian Duarte創作的《Let it all out》(2018)、Meytal Blanaru的作品《We were the future》(2019),於歐洲及南美演出、以及Anne Teresa De Keersmaeker新作《Somnia》(2019),於比利時首演。陳氏於2020年與夥伴成立獨立藝術空間牛吉地,為一個旨在探索如何於香港營運獨立藝術空間及與同業們共享場地資源的藝術企劃。

 

廖月敏聯動

一個探討連結狀態的多層次表演。作品以具束縛和結構感的服裝設計,探究我們賦予動作的意義,以及身體在一個受限制的空間裡可以怎樣回應。肢體與律動交織,藉此探索身體和空間之間的平衡。透過演出與身體的互動,為觀眾帶來內在和超現實的旅程,尤如一個雕塑喚起矛盾的親密感,給動作的基本概念賦予意義,並展示了我們內在的彆扭怎樣跟自身種種的脆弱呼應。

於新加坡出生及成長。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獲舞蹈藝術學士(榮譽)學位,主修現代舞。廖氏為經驗豐富的舞者,曾與多位國際著名編舞家合作。曾於多個國際作品及舞蹈節演出,作品橫跨不同平台包括劇場、畫廊、環境舞蹈及錄像。以編舞身份創作的近期作品包括於上海當代藝術館及大館(香港)演出的《即時上演:迷感》;香港藝術節2017及2018「香港賽馬會當代舞蹈平台」委約作品《壓.觸感》與《密封二極管》;永天台藝術駐留《白細胞》及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與陳俊瑋共同創作的《不曾/忘記》,分別於香港及馬來西亞演出。她亦與導演廖捷凱共同執演電影《魅影遠游》,於新加坡國際電影節2020首映。廖氏現為獨立舞蹈藝術家丶編舞,並從事舞蹈教育工作。

 

馬師雅講下啫

「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也知道自己是說謊,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說謊,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 蘇聯作家、諾貝爾獎得主索忍尼辛

説出的話是本意還是謊言,連自己也無法辨別。

身處這個時代,人還能自由/自主地說話嗎?

如説話本質上是一場權力的遊戲,

或許要學會好好的說話和表達,才能手執這場遊戲的主導權。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取得舞蹈系學士(榮譽)學位,主修現代舞及編舞。2020年獲得香港舞蹈年獎「白朗唐新晉編舞獎」。畢業後活躍於舞台演出,並積極嘗試不同媒介,與其他藝術家及機構合作與交流,包括香港藝術節、新視野藝術節、西九文化區、香港話劇團、非凡美樂、Music Lab等。自2009年成為城市當代舞蹈中心兼職導師,2016年起在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任兼職導師,教授雙人舞技巧。近作包括香港藝術節「香港賽馬會當代舞蹈平台」《烏》與《點指》;東邊舞蹈團《Soulless》;城市當代舞蹈團「舞蹈青年2015」《超人説》;多空間i-舞蹈節《樓上樓下》等。2019年《烏》獲選參與韓國首爾New Dance for Asia 國際舞蹈節。2020年,《點指》應邀到日本、新加坡等地作交流演出,並獲提名香港舞蹈年獎2020「傑出編舞」。

 

適合6歲或以上觀眾欣賞。

每場演出長約1小時30分鐘,包括一節15分鐘的中場休息。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及中途離座者須待中場休息方可入座。

 

葵青劇院黑盒劇場
  • date31.12.2020 (四) - 01.01.2021 (五) 20:00
  • date01.01.2021 (五) - 02.01.2021 (六) 15:00
日期
地點
價錢
31.12.2020 (四) - 01.01.2021 (五)
20:00
01.01.2021 (五) - 02.01.2021 (六)
15:00
葵青劇院黑盒劇場
location
日期
31.12.2020 (四) - 01.01.2021 (五)
20:00
01.01.2021 (五) - 02.01.2021 (六)
15:00
價錢